周儒賓

現在,連國民黨之鄉(鎮、市)長候選人也重視「政見」了,儘管,其政見仍以硬體建設居多,但也有軟體建設、制度建設,這說明,詐騙選民,不能只靠漂亮空洞而毫無兌現壓力的競選口號了!三大公辦化選制改革(請參考台灣躍進:三大公辦與現行辯論會狠不同──總統副總統篇)之政治基礎,業已悄然鋪築中。

欠缺總體治理觀之零碎化政見,是根本問題,其次,欠缺具體執行計劃,質言之,大與小兩端,俱乏。所謂公共人,是基於公共理性,從總體治理與總體發展思考及對待政見,而非僅從本位利益或偏狹利益出發。

佔統治地位之觀點堅定認為,鄉鎮市公所缺錢缺人,故無可作為,這是一種去/反群眾路線之「資源邏輯」治理觀點,與資本主義之內在邏輯有親近性。群眾路線之治理觀,群眾,才是最寶貴最蘊藏無限之公共資源,將群眾培力起來,組織起來,動員起來,治理潛能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若將人民視為治理之原子化受者,即使中央執政,資源陡增,也不夠分。

相關新聞請見:

竹南鎮長補選倒數 3候選人衝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ti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