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施朝祥  圖/阿凱


  今天是元旦,在新的一年開始,總要討個好彩頭。


  今日太陽來得巧,在冷冷的冬天,有太陽真是令人在高興不過的事,而且又沒有冰冷的強風,看來就是個好預兆。下午就和阿凱相約,到農場去種今年的第一批菜。


  阿凱認真的建立一塊小小的菜圃,看到他之前整理的菜圃,發現了一個小小的問題,就是我無法進入菜園去工作,或是說耍玩比較合理吧!


  我先到育英國小校長的小麥實驗圃研究一下,已經灑下了半個多月了,為什麼還沒發芽呢?原來是缺乏水份,沒有水份的土地,無法喚醒小麥種子;看著阿凱二天前灑下水的地方,已有幾顆麥子發芽了,伸出了根,札進了土裏,並把自己站立起來,看起來真是可愛極了!


  又到陳道南的白菜頭(白蘿蔔)園,雖然看起來小小的,可是已經無法再長大了,若要市場賣,可能也賣不了多少錢,倒不如辦幾個活動,讓大家體驗一下拔蘿蔔的樂趣!還有人可以幫忙鬆土,感覺是不錯的想法,為了落實這個想法,我就先拔幾個當好彩頭。

2014-01-03_000845  

▲看到小小的白蘿蔔,雖然不是很大,但是沒有用農藥、沒有用肥料,在貧困的土地中,它已盡了最大的能力生長了!

2014-01-03_000857  

 

▲好彩頭,這是一下午的成果!

 

  在離開農地前,阿凱在新開的菜圃上灑下了野茼蒿和日本波菜種子,二種很野的作物,當作是2014年的元旦賀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築夢系列文
    全站熱搜

    culti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