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日 2月18日星期二

 

三歲的女兒張遠從去年10月開始不想上學,試過了很多辦法都沒轍,12月以後我便帶著她跟著我到處跑,室內裝修工地、秀明農法課的農園,都成了她的非典型教室。《造花枝》這兒,自然就是張遠這階段的小天地。

 

《造花枝》的生態村計畫其實是和「微遠基金會」合作的,基金會提供旁邊的山林地,阿沐和灰發起的「相和作社」負責招募夥伴執行,灰說山上的舊建築群有點像寶藏巖,未來可以容納十五個家庭共同生活。「微遠基金會」過去把這裡廢棄的廟宇改造成藝文表演空間,以前在公視看過相關的報導,但來之前不知道《造花枝》和這裡有關。

 

因為張遠這個小朋友來了,基金會一位也有女兒的員工May就過來看看。留著時尚短髮的May說她也是東海畢業的,記得應該是政治系畢業的,她說不知是我學姐還是學妹。我端詳了一下,不加思索便回應說,「應該是學姊吧?」May聽了顯然不悅,厲色說,「那還不叫學姊!」哎呀,得罪人了。

 

儘管如此,May還是極友善帶著張遠到處溜搭,怯生的張遠似乎對May很有好感,肯讓她牽著四處晃搭, May還煮了義大利麵給張遠當午餐。後來張遠在May的引導下,乖乖地在遮陽棚下畫畫,一畫就是整個下午。

2014-03-08_131143  

今天要做另一道矮牆,但要把材料換成圓柱狀的水泥試體,因為人行道水泥磚不夠了。水泥試體也是要來的,一般來說,樓層灌漿的水泥都要做壓力測試,這些試體就是送驗的樣品。這些樣品久而久之堆積成山,對試驗單位來說也很頭大,但阿沐說試驗單位未必都會把試體送人,他問兩家第二家才同意贈送,而且試體有些會破裂、未必都可以用,要一一挑選。

 

除了英豪,上周末來的家禎也加入工作,我和英豪兩人搬運水泥試體,家禎和阿沐拌黏土和堆砌。水泥試體顯然比較不好砌,因為是倒平〈圓形向前〉,所以間隙較大,需要較多的黏土填縫。而且試體直徑只有十五公分左右,所以要搬運的量也大,所以等到四點半要回家時,才堆完兩層。

 

為了不讓老婆買外食給小孩當晚餐,我決定還是每天回去煮晚餐,所以要較早回家。歸途的車上,習慣午睡的張遠因為不習慣陌生環境而沒午睡,所以沒多久就睡著了。半路遇上紅燈,回頭看坐在幼兒座椅上的張遠早已睡到對折,心疼不已。

 

研伸閱讀參考:

《造花枝》協力造屋日誌之「第一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造花枝 教育
    全站熱搜

    culti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