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18_021940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6日至東海書苑,首次與青年學子面對面座談。(梁貽婷攝)

 (新聞後接本刊評論)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6日至獨立書店「東海書苑」,首次與青年學子面對面座談,除了分享自己的政見和看法外,形容年底選戰不是傳統「選秀」、「個人秀」或「挑演員」的選舉,而是眾人一起努力的「希望運動」,實現對台中的願景。



台中市長選舉藍綠「強龍」對決,面對媒體民調綠贏藍的結果,林佳龍表示,這證明台中希望改變,現在離投票還有8個月,自己還有努力空間,會繼續提出願景和政見,爭取更多人支持,匯集改變的力量,不只是要當選市長,更要帶領台中改變。



昨日青年座談吸引20多名學生和教授到場,林佳龍回憶自己10年前初踏上台中土地,難忘在大肚山服役遠眺整個台中市風光,他說,台中每1區都有特色,要找出意義藉以發展,日前他也親自選景點、寫文字完成「希望月曆」,行銷台中。
 

學生提問要怎麼整合市中心和邊陲區?林解釋將用交通打造山手線貫穿,建構一個環形路線,就沒有中心、邊陲之分;也有人詢問空氣汙染問題,林說,除了綠地,透過大眾運輸系統、環形鐵路交通降低排碳。

 

2014台中市長大選,各大學不該缺席?


作者:台灣選制改革研究會


我們建議,台中市境內各大學師生應組成“推動2014台中市長選舉政策辯論聯盟”:


1. 每一所大學,至少舉辦一場指定主題之政策辯論會,指定主題由全校師生民主過程產生,無償邀請地方有線電視台或衛星電視台直播;

2. 共同設立政策辯論網站,制定管理規則,邀請各市長參選人上網發表政見與政策辯論;


3. 各大學校刊聯合發行紙上政策辯論刊物,由各校分別提出政策辯論主題,邀請各參選人供稿。


藉由政策辯論之推動與進行,一方面,改革選風,增大政見之決定作用,使台中民主升級,另一方面,此一過程,即是對台中各大學學生之公民教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市 選制改革 民主
    全站熱搜

    culti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