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施朝祥

  凡事總有個開始,就從一塊小小的菜園子開始吧!
  在李建輝先生的協助下,先建立一個以十八箱為基礎的小菜園,以3╳6箱的方式擺設(見圖)。 

2014-05-14_150034   

  在完成箱子的組裝後,先在底部鋪上一層椰纖,那鮮褐色的椰纖,像尼龍絲地鋪放在黑色箱子上,好似冬天裏地一張暖床,感覺好舒服。(見圖)

2014-05-14_150049    
  之後再鋪上一層椰土,乾的椰土是接近灰色的,澆上水後變成深褐色,感覺好似是在柔軟的床上,舖上舒服的被子。(見圖)

2014-05-14_150059  
  在鋪上椰土後,再灑上一層薄薄的黑色木黴菌,應還要加上基肥和土方才算完整,但是因為聯係上有差錯,所以只有加入木黴菌,在適度地攪拌後,第一塊屋頂小菜圃就算是大致完成了,土方等帶孩子種菜時才補。


  由於樓頂風大,在第一塊屋頂小菜圃完成後,加灑上水保持著,以免土方和資材被吹散。

  敬業的勞動者

  李建輝先生不愧是敬業的勞動者,整個工作過程中,工具使用完一定是放在固定位置;如果是施工過程中,有垃圾產生,也馬上放到垃圾袋中,至於可以回收的廢材,也會馬上放到另一個袋中。


  整個施工過程,如行雲流水般地順暢,施工地點不會有髒亂的感受,也不會發生找不到工具的狀況。最後在澆水時,又順道把菜圃的邊框洗乾淨。


  勞動,就從這小細節中展現出勞動者的敬業程度!
  
于后里 20140507

 

 朝祥的農場夢全系列請點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菜園
    全站熱搜

    culti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