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施朝祥

        由於屋頂菜園的文章,在FB上認識了有許多共同朋友的蘇博豐先生。

  本來從事金融業的蘇博豐先生,由於注重食物安全問題,而全心投入農業,為國內第一家開發出垂直種植設備的廠商──豐禾有機農業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的總經理。

2014-06-10_123912  

(▲蘇博豐先生和垂直種植設備合影,圖選自網路。)

  蘇博豐先生在得知眉山教會有意建立屋頂菜園時,欣然表示,願意協助眉山教會在屋頂上建立垂直種植的實驗菜園。

  蘇博豐先生表示,垂直種植比起一般平面種植高出六倍的產量,而且對於被建築物奪去的綠地空間,可以借由屋頂菜園把綠地補回來。而且如果把垂直種植的技術教給弱勢團體,由他們來生產,自給自足外兼對外銷售,會是幫助弱勢團體的最佳方法。畢竟給魚吃,不如給釣竿及教他們怎麼釣魚。

  在場地堪察後,蘇博豐先生、高師母和我又談了很多相關事宜,除了在屋頂上建立垂直種植的實驗菜園外,還要教孩子各總種植知識。

  在五月三十一日下午,蘇博豐先生特地播空到后里眉山教會,教導小朋友分享育苗的小常識。

  在屋頂實作時,教會的小朋友搶著倒土、撒種子、澆水,連蘇博豐老師都擠不進去,看到小孩子從不敢摸土到玩土玩的不亦樂乎。蘇博豐先生笑呵呵地表示,開心就對啦!

2014-06-10_123927  
(▲教會的小朋友搶著倒土、撒種子、澆水。 圖/蘇博豐)

  學習如何育苗的劉沛嬴表示,用雙手去培土的感覺,是很真實的經驗,而且很有真實感,這不是書本上可以得到的!

 

 

若您有興趣收到人耕食共同體最新訊息,歡迎上人耕食臉書專頁。

 農場夢 是誰在養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ti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