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夢70

 

  重新開始!

 

  離開土地約有半年了!

  離開了土地,整個人總是不帶勁,好似少了什麼的,我想是少了一分土氣。

  在朋友的開許下,終於在「道之驛.雲林形象物產館」取得了一小片地,又開始我半農半教學的生活了!

  五日,寒流來了,也帶來了些許的雨水,趁這機會把地整出一小塊來準備開始種菜。

 

  奇怪的地?

 

  在探勘時,發現這地不錯,厚厚的一層蚯蚓糞。

整地時倒是好奇了,這地約有層一到三公分蚯蚓糞,之下是一般的土,約有十公分,之後就是粘土了。

更令人好奇的是,開挖約一坪的面積,卻沒有發現任何蚯蚓,也有沒特別豐富的腐植質,看起來不像是很久沒有經營的土地。

沒有蚯蚓卻有蚓糞層?是誰這麼好心呢?

在整地時,也發現到很多土香的塊根,可是土香卻長得不好,看起來土香不是強勢物種,但卻有強韌的生命力,把肥份藏在根部,等待每次可以再出頭的機會。

 

 

先整出一小片地,種下大力水手最強的秘密武器菠菜,和我的最愛茼蒿。

 001  

 

 

朋友問:「種出來的菜要怎麼處理?」

答:「給蟲吃不知道夠不夠?如果有剩再說吧!」

 

朋友向豪也幫我整了好大一塊地,讓我接下來的工作可以更為順利。

 

  戰利品:螳螂鞘一枚,磚頭數塊,草葉堆一坨。

114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築夢系列文
    全站熱搜

    culti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