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自由時報

 

 

農業局發表農業達人紀錄片,邀請達人主角參觀高雄農業故事館。(記者蔡清華攝)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發揚以人為本的農業價值,市府尋找十六位代表性的農業達人,包括發明金煌芒果的黃金煌、玉荷包之父王金帶等人拍攝十六部紀錄片,讓民眾了解農業耆老的辛苦努力付出的精神,並希望藉此激勵有志朝向農業發展的年輕人。

 

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大高雄有著非常豐富的農業資源,農產品的質和量在台灣也是名列前茅,但大家的焦點都放在經濟產值的漂亮數字上,反而忽略了「以人為本」的農業價值。

 

有許多默默為農業付出的傑出農民,譬如說發明金煌芒果的黃金煌、玉荷包之父王金帶,他們不但為高雄創造了驚人的農業產值,也為高雄寫下一頁輝煌農業史。

 

但一直沒有一部影像作品,好好地記錄在地農業達人的故事,農業局陸續拍攝了金煌芒果、玉荷包荔枝、蜂蜜、火鶴花等一系列農業主題故事,希望能透過影片,帶領觀眾走進農產品的世界,讓民眾了解這些農業耆老的辛苦努力付出的偉大精神。另一方面則希望激勵有志朝向農業發展的年輕人,做為努力的目標,提升高雄農業的整體競爭力。

 

這一系列十六集的農業故事影片,可以在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官方網站上欣賞,也將在高雄物產館蓮池潭旗艦店二樓農業故事館持續播放關於高雄農業的動人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ti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