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登在民視新聞網)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sno=041101000088&ntype=class

雲林地區有不少農民栽種咖啡樹,不過在日據時代,想種咖啡樹可得先領到日本人頒發的證書才行。一起到雲林,來認識目前台灣唯一ㄧ位領有日本證照的咖啡達人,黃耕子老先生。

黃耕子,88歲,照顧這一大片咖啡園和上百株咖啡幼苗完全不假他人之手,用日本話說,他是咖啡達人,用國語講就是咖啡師傅咖啡名人。因為他可是台灣唯一一位領有日本派令的專業咖啡栽種師。

日本人對咖啡園的嚴格管理,黃耕子深受影響,縱使已經高齡88,還是心心念念,繼續培育優良咖啡樹,咖啡達人怎麼能錯過咖啡嘉年華,黃耕子專程到雲林遊樂園參觀。看到咖啡博覽館所陳列的各式各樣的器具,黃耕子慢慢走,ㄧ樣ㄧ樣看得好專心。

帶著懷念的心情坐下來,喝一口雲林頂級的有機咖啡,空氣中飄散的咖啡香,彷彿又帶著他回到過去的咖啡園歲月。(民視新聞古高樹雲林報導)

 

 


人耕食團隊:

黃耕子老先生的工作現在由其子黃勝豊繼承,有興趣訂購的朋友請打:

0912-4529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全站熱搜

    culti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