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景介紹》:各國陸續簽定WTO協議以來,除北美大規模機械化的農業發展外,世界各國無不受到強大的衝擊。尤其,以小農為主的國家受到衝擊更鉅。中國大陸在2007成立《農民專業合作社法》,就是希望透過農業制度性的改革,讓農民得以提高抵抗力與競爭力。此系列報導,是廈門電視台於2011年針對廈門地區農業合作社,其中較為成功的案例所做的系列報導,也可為我國進行農業合作化作為參考與借鏡。

觀賞本影片請上:

http://tv.xmtv.cn/2012/07/01/VIDE1341140403279942.shtml

另外以下附上本團隊張世鋒花費大量時間精心整理的逐字稿:

主持人 吳國明:
大家好,歡迎收看本期的視點節目。在上一期的節目中我們看到了農民專業合作社,在帶動農民增收、農村經濟轉型和發展方面起到了積極作用。為了讓農民專業合作社這種新興組織走的更好,我市相關部門根據農民專業合作社在不同時期的不同發展需求,相繼出台了不少扶持和不少措施。那麼這些措施是否奏效呢?

旁白:
郭清水是同安區紅塘鎮的郭山蔬菜合作社的首批社員之一,家裡的六畝地都搭建了簡易搭棚;近幾年來,除了種植產品紫長茄以外,利用大棚按反季節種植的青瓜、西紅柿等普通蔬菜的產銷,也都保持良好的市頭。

郭清水:蔬菜種植的基礎設施,政府也給我們投資了很多。像大棚、還有地
灌、節水工程,都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好處。

記者:這些方面都有很多補貼?

郭清水:對啊,政府補貼了我們很多。

旁白:
據了解,搭建簡易大棚的投資大約每畝地兩千多塊錢,其中政府補貼八百元。在郭山村,除了合作社的社員以外,其他的村民也基本上搭建了大棚。

繼續閱讀逐字稿請上: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xIYrCTMnlubRkxVaGxhYms4ZEU/edi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作化
    全站熱搜

    culti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