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施朝祥

  魚菜共生的主角一之的魚,要養什麼魚呢?

  從網站資料,李佳璇則建議在台灣魚種的選擇是依據當地環境與氣候條件,以吳郭魚較佳,可以在9-40℃的環境存活,耐受力強;對於吃素的人,則可養觀賞用魚種,如錦鯉。

  但是有一個小小的問題,那就是吳郭魚的魚苗買不到?應不是買不到,而是沒有管道可以買,在后里外埔區不是魚業養殖區,沒有食用魚的魚苗,只有水族館在賣一些觀賞魚。

  還有在水族館的老闆,進了一批草魚的小魚,老闆建議可以飼養草魚。

  草魚是很巨型的魚,好養嗎?飼養的空間要不要很大呢?

  在老闆的保證下,我買了三隻一百元的小草魚回家開始飼養。老闆很好心地要幫我,就把那體型較差的錦鯉也送給我當作實驗用魚。

  第二天早上起床,發現有二隻小草魚的身體已躺在養殖箱外,而且似乎忘了要呼吸。

  我也只能望了望它們,幫它們唸往生淨土咒,希望它們一路走好!之後就把他們的身軀捐給雞當加菜。

  第四天,僅剩的一隻小草魚,也追隨了它們的同伴,跳出水面軀體陳放養殖箱外,我也如禮行儀的把它送走。

  一百元的小實驗就這麼無聲的結束了。

  還好,還有三隻錦鯉在水中悠哉游哉地來回玩耍,讓這實驗得以持續下去。


  20140319 于后里                

相關文章參考:

農場夢51   魚菜共生之自動虹吸杯(Auto Bell Siphon)              

朝祥的農場夢全系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菜共生 養魚
    全站熱搜

    culti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