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施朝祥

  隨著除草的面積越來越大,可以使用的土地也越來越多,看到自己的勞動成果,總會有一種難以言諭的成就感,但也開始擔心,這些土地但如果不使用,則不久的將來又會長出一片雜草,那麼所有的努力將會回到原點,勞而無果實在可惜。

  除草過程中,除了把草割除之外,也出現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物品,包括有瓶裝飲料保特瓶、蠻牛玻璃瓶、杯裝飲料保麗龍杯、杯裝飲料塑膠杯、鐵塊、廢電池、當然還有最有價值的石頭和磚塊。

  這些雜物,除了石頭和磚塊外,都投進了資源回收或是垃圾桶。

  而石頭和磚塊,則是可以加以利用的物資,使用這塊朝不保夕的土地,其實不能有太多除了勞力外的資本投資,那麼石頭和磚塊的就地利用,變成是合於時宜的作法。就請小兵開始為自己圍一塊自己喜愛圖形的菜園吧!

  小兵聽到要圍一塊自己的菜圍,就樂了!

 2014-06-25_004275  

 

  擺石頭不是個難事,但要一起擺則會有不同意見,二人不斷在各也找石頭,找漂亮的石頭、找大顆的石頭、找適合的石頭。

  二人還會不斷地互相,好不易容終於圍出小一塊(見圖/劉沛贏攝)。

  再來呢?

  再來又覆上砍下來的雜草,要當作是未來保水用的腐質土。

  最後,兄弟兩又開始到附近的土堆開始搬土。

  在遊戲中,孩子們又度過充實的下午時光。

 

于后里 2014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ti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