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杜憶如

  馬英九政府代表大資產階級利益所欲推動之服貿──自由貿易協定之一種,於遭受學生勇猛堅決之佔領式抗爭行動而陷入政治僵局後,服貿之受益者,大資產階級先是個別(如施振榮、台塑董事長李志村)表態支持服貿,今天,52個資產階級團體以正式盛大之記者會呼籲,學生停止抗爭!

  這是大資產階級集結性進場了!他/她們非常識時務地,不敢責難學生,並直接擁護服貿,而是軟調地請求學生停止抗爭,並倡議服貿重回國會逐條審查,此乃順應當前形勢,資產階級不得不然之政治選擇。不過,他/她們也是非常有智慧地,在行動者趨於疲累、社會正當性已從頂峰開始滑落之際,佯裝軟調施壓予學生行動者收場。

  更高明的是,大資產階級還趁著馬英九權力最危脆時,要求會見,以建言為名,提出更多有利於他/她們之政策需索。這讓人不禁冷汗直淌,學生流血抗爭,到頭來,竟是為大資產階級利益作嫁?!或許,初始,把對立面設置為馬英九,而非大資產階級,即是戰略盲點或迷誤?

 

相關新聞請參照:

工商界6建議籲開國是會議

 

若您有興趣收到人耕食共同體最新訊息,歡迎上人耕食臉書專頁。

 讓教室裡的權力關係留在教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服貿 學運 工總
    全站熱搜

    culti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