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杜憶如

  1979年以後,中共之走資派當權,稱毛澤東社會主義建設時期為“鎖國”,阿扁八年,不同意兩岸簽自由貿易協定,大資產階級利益代言人、國民黨、台商及一些右派學者,也稱阿扁“鎖國”,儘管,是在阿扁手裡,完成台灣加入人類史上最全球性自由貿易組織WTO,現在,對反一切自由貿易協定者,也稱為“鎖國”。

  二戰後,國民黨政權統治下之台灣,始終力行外銷導向之政策,與全世界各地發生緊密之經貿往來,資產階級與出口商在全球四處移動,不知何來“鎖國”之說?真難以想像,台灣要如何“鎖國”?

  只要不利於台灣大資產階級之政策作為或主張,就一律打為“鎖國”,而一些反服貿但不反自由貿易協定的大學生,也不加思索地,學舌於大資產階級,對反自由貿易協定之觀點,也扣上“鎖國”的大帽子。

  台灣未與美國、韓國簽自由貿易協定,但有一秒鐘,來自美國、韓國之商品、資本、資金、人員及觀光客不進出台灣嗎?

  如果,台灣與美國簽自由貿易協定,那就等於,數倍於甚至十數倍現在之美國稻米、基因改造黃豆、玉米、農產品、瘦肉精美豬/美牛、美雞...傾銷台灣,這是你要的“不鎖國”嗎?

若您有興趣收到人耕食共同體最新訊息,歡迎上人耕食臉書專頁。

 反服貿學生,如何退場?

如果您支持我們的刊物,我們感謝也歡迎您定期小額捐款

 

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由貿易協定 服貿
    全站熱搜

    culti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