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拉過後,阿杏姊的果園滿是積水與吹倒的樹枝(攝影/關亦然)

   (山城發聲電子報記者關亦然報導)蘇拉昨日帶來強烈風雨,東勢亦然。人可在房子裡遮風蔽雨,但農作物卻得直接面對大自然無情的摧殘,尤其東勢地區以水果居多,最怕的就是強風。 

  阿杏姊今日凌晨四點起,就頂著風雨,去看顧她的果園,可謂慘不忍睹。但那時風強雨大,天還沒亮,阿杏姊只得回家,直到中午風雨停歇,她拖著老邁的身軀,帶著筆者去看她的果園。

   果園慘不忍睹,其中幾株果樹被硬生生折斷。阿杏姊看著她的果樹,嘆道:「這欉我已經種了五六年,就大欉唉,就這樣沒有了……」

   望著這樣的慘狀,阿杏姊只好自我安慰:「唉,這樣損失不算什麼,人活著健康就好。」

   除了茂谷柑的果樹以外,阿杏姊的芭樂樹、芭蕉樹均被折斷。阿杏姊望著倒在地上的芭蕉,對筆者說:「這個芭蕉已經熟了,你拿去。」說著,就拿起工具,以俐落的手腳,擷取一段芭蕉,背在肩膀上。由於筆者當時拿著攝影器材,無法幫忙阿杏姊。

   回到阿杏姊家中,阿杏姊問筆者說:「這一欉一欉,親像我囝仔,我是看伊細漢到大,看伊這樣倒落去,會不會感到心痛?你不是做田的人,你不會理解。」

 

 
  被吹倒的茂谷柑樹,就好像被硬生生折斷一樣。(攝影/關亦然) 

  由於雨太大,茂谷柑一下吸收太多水分,以致產生裂果(攝影/關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ti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