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需要直銷志工?


一、扶助農民,消除盤剝:


   身為生產者的農民,在辛苦的農業勞動後,已經無力無心顧及農產品的行銷。多數農民只能淚水往肚裡吞忍受盤商喊價,任盤商予取予求。唯有建立農產直銷體系,消除盤剝,農民才能有自主性;


二、讓消費者獲得合理價格:


   現有農產品行銷體系,往往是經過「大盤→中盤→小盤→零售商→消費者」的體系,每次轉手的過程,農產品的價格都會增高。唯有建立農產品直銷體系,讓農產品直達消費者手上,才能讓消費者獲得合理價格;


三、降低食物里程,愛護地球:


  現有農產品行銷體系往往是帶著農產品「全台灣趴趴走」,譬如東勢生產的梨子,可能得繞台灣一圈,才能在東勢全聯購買。中間的運輸成本不僅提高農產品價格,更製造污染。因此,建立農產品直銷體系,讓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最小化,降低食物里程,愛護地球。


但是,欲建立農產品直銷體系談何容易?現階段,唯有你、我擔任直銷志工,一點一滴累積,才能建立農產品直銷體系。


直銷志工資格:


   凡是認同「扶助農民,消除盤剝」、「讓消費者獲得合理價格」、「降低食物里程,愛護地球」這三大理念者,均可加入,沒有任何資格限制。


參、身為直銷志工,我可以做什麼?


一、訂閱人耕食電子報;

 

二、將人耕食電子報與網站的文章,轉載於你的FB、部落格,或者將網路文章寄發給你的親朋好友,讓更多人得知相關訊息;

 

三、購買人耕食電子報推薦的產品;

 

四、召集親朋好友、厝邊隔壁購買人耕食電子報推薦的產品;

 

五、召集親朋友好友、厝邊隔壁擔任人耕食直銷志工;

 

六、投稿人耕食電子報。

 

七、推薦農友,加入直銷體系的生產者。

 


聯絡方式

cultivator.tw@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ti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