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祥築夢全系列請點此

 

 

文/施朝祥

  

  人生如夢一場,就要作個好夢。

 

  我把夢想築在大地上:農場就是我的大夢!

 

  宇宙萬物,情與無情,無不依止大地;華果樹木,五谷蔬菜,無不生長於大地;名貴珍品,治病眾藥,無不孕育於大地;一切七寶,無不蘊藏於大地;一切種子,無不攝持於大地。

 

  有了農場就可以配合天地運轉,可以種植食物供萬物吃,萬物吃剩的就屬於人的。世間萬物生生不息運轉的道理就在其中,仔細觀察它們就可以富豐生命。

 

  我雖然這麼想,事實確不是如此。看著我身體不全的樣子,剛認識的朋友好奇地看著我說:「這可能嗎?」

 

  多數人都會好心地說:「你不要自找麻煩了!」

 

  交情好一點的朋友為微婉地說:「這事要仔細考慮,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要好的朋友直率地說「也不看看你的樣子,不要自找麻煩了!」

 

  知心的朋友戲謔地說「沒梗,這個不好笑!」

 

  最交心的朋友大笑說「沒那麼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

 

  我總是看看他們微笑地說「是夢,又何必認真呢?」 

 

  我看著滿地的恰查某和昭和草,心想:這是我築夢的地方。

 

2013-08-12_183233  

(▲築夢地)

 

註:

  恰查某:恰查某是大自然的賞賜,裡隨處都有健康環保的飲料來源,曬乾後 熬煮出大桶清涼降火的青草茶,據說這草茶清肝、利尿、解毒降火氣,有病治病,無病保身。

 

2013-08-12_183253  

(▲恰查某 圖選自網路)

 

 

  昭和草:平民的野菜,原產於熱帶非洲、馬達加斯加。在台灣被稱為「飛機草、饑荒草」,據傳是,在二次大戰時期因為食物匱乏,於是日本在台灣上空拋撒此種菊科植物的種子,令其落地生根,讓台灣的人民、兵士可採擷遍地蔓生的野菜作為食物的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築夢系列文
    全站熱搜

    culti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