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杜憶如


        台灣至2002年才加入WTO,但為何1997年就實施大面積休耕補助政策呢?

  因為,號稱「民主先生」的農經博士李登輝總統,很早就專制/黑箱決定,台灣要加入WTO,所以須及早準備,若待加入WTO才開始實施休耕,必激起大規模農民與公民社會之反抗,徒增變數,故台灣政府非常難得地未雨綢繆,慷全民之慨,大手筆撒休耕補助金,從1997至2010年共撒了1027.77億,以「買斷」台灣農業的未來!對此,民進黨歷來支持,從未批判李登輝黑箱、賣台及反民主。顯見,“民主”之標準與界定,“黑箱”之標準與界定,皆因時而異,因人而異。論賣台,李登輝、陳水扁及馬英九,有得比啊!

  加入WTO很費勁,後加入國須取得先加入之每一國政府之同意,所謂同意,即是先加入國提出各種對其有利而對台灣不利之要求,你得接受,不接受,就要展開漫長之談判協商,現在多邊自由貿易協定之TPP亦採同一遊戲規則。蔡英文與民進黨於『十年政綱』即已公開明確主張台灣應加入TPP與推動台美自由貿易協定,而今爆開,TPP比服貿更黑箱千倍,早已談判中的台美自由貿易協定,過程與內容,台灣人民一無所悉,那麼,陳為廷、林飛帆、魏揚會不會反TPP、台美自由貿易協定呢?

  台灣若加入TPP,簽了台美自由貿易協定,台灣米不是被大陸米“併吞”,而是被倒海般銷入台灣的美國米(曾是全世界第四大稻米出口國,米種來自泰國)淹沒!此外,充滿各種我們知道或無法知道的毒物/致癌物的美豬/牛/雞,也可能取代了台灣豬/牛/雞!雜糧、基改作物與基改食品也更大量進口,到那時,台灣糧食自給率--目前僅三成餘,可能,比馬英九施政滿意度還低!台灣糧食主權與糧食安全空前危脆!縱然升上了台灣共和國之旗,恐怕未久,即國破家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糧食安全 自由貿易 服貿
    全站熱搜

    culti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