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勢鄉農會  

東勢鄉農會推廣有機轉作極為用心,辦公室是農友們交流討論的聚集地

人.耕.食共同體 雲林工作小組

繼新北市政府宣布推動學校營養午餐全面有機化後,台南市長賴清德即刻表示跟進此政策,而雲林縣長蘇治芬亦宣示將雲林打造為全台最大的有機農業區,預計在三年內推動800公頃的有機轉作驗證。

如何落實此良善好的政策?如何對農民進行輔導轉作?就在一片問號興起時,雲林縣東勢鄉農會在這方面的努力著實有目共睹。在農會總幹事陳倉富的帶領下,以及推廣股股長吳深河的推動下,東勢鄉農會成立第一個在地的有機產銷班在即,同時著手30公頃農地的有機轉作計畫。農會從去年開始辦理有機轉作培訓課程,這些學員目前業已圓滿結業,接下來將會成為有機產銷班的首批班底。

正因健康、自然、生態、環保,是世界趨勢,是國民健康的根本,所以有機耕植無疑是大勢所趨,此乃振興台灣農業的明確走向!看見如此的用心,我們深信東勢鄉農會能成為雲林農村再生的標竿!

arrow
arrow

    culti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