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景介紹》:各國陸續簽定WTO協議以來,除北美大規模機械化的農業發展外,世界各國無不受到強大的衝擊。尤其,以小農為主的國家受到衝擊更鉅。中國大陸在2007成立《農民專業合作社法》,就是希望透過農業制度性的改革,讓農民得以提高抵抗力與競爭力。此系列報導,是廈門電視台於2011年針對廈門地區農業合作社,其中較為成功的案例所做的系列報導,也可為我國進行農業合作化作為參考與借鏡。

觀賞本影片請上:

http://tv.xmtv.cn/2012/06/16/VIDE1339825323956602.shtml

另外以下附上本團隊張世鋒花費大量時間精心整理的逐字稿:

主持人吳國明:
農業專業合作社,是在農村家庭承包經營的技術上,〈屬於〉同類的農業生產經營者或同類農業生產經營服務的提供者、利用者,自願聯合民主管理的互助性經濟組織。2007年七月一號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民專業合作社法正式實施以後,全國各地的農民迎來了合作社蓬勃發展的好時機,我市〈廈門〉也不例外。統計數字顯示,截至今年(2012)五月份我市註冊之農業合作社有755 家、註冊資金13億多元〈人民幣〉、成員人數將近兩萬人。那麼,在這幾年的時間裡,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發展如何?這個新興的經濟組織,在促進農村經濟發展以及農民增收方面起到了什麼作用呢?我們《新農村視點》節目將為您連續報導,今天請看第一集─「從單打獨鬥到抱團合作」。

繼續閱讀逐字稿請上: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xIYrCTMnlubdHk3RnB6M3NOVXc/edi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作化
    全站熱搜

    culti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