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食機部落專員阿茶

摘要:我們一群人,或 許因為各個不同的原因相遇在這裡,但在大家心裡面,都有一份對土地的情感連結,其實這本該是人們存在的生活方式,只是在現代自由經濟主義盛行的年代,回到 土地的思考方式時常是被擊弱的情況下依存著,因此顯得更具其迫切性,不過,在主流價值的聲浪掩蓋下,其實也更容易被隱藏其中。

我們一行人繼續跟在播種者的後頭,每人手拿小鋤頭撥土將種子覆蓋上薄薄土壤,一步一步,手也不停地揮動著,鐵製鋤頭敲碰到地上產生的輕響,每一步都彎腰向土地學習,向傳統智慧學習。

小米的種植工作,將部落裡的老中青都聚集在一起了,大夥休息過後,下午展開了分享大會,自今年度開始,我們以及深耕德瑪汶協會,還有部落裡的原住民以及有 興趣的朋友將一起參與並且共同建立一個農牧業工作的分享平台。透過這個平台,讓大家能在各自農忙之餘聚集一起,除了討論農事方法外,更是部落裡凝聚情感與 力量的管道。希望透過開放的方式,讓更多有興趣的人參與,小農漸漸地透過互助的耕作方式共同維護環境以及生計。

繼續閱讀原文請點此

arrow
arrow

    culti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