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施朝祥

  在一陣的紛亂與整頓後,終於可以正式進入正軌了!

  如何讓小朋友吃到自己種的菜,是接下來要完成的重要項目。從這星期開始,只要天候許可,每周都會帶一些小朋友到夢農場種菜,預計在四十天後,小朋友的餐點有部分都是自行種植出來的。

  當消息發布後,許許多多的小朋友都爭著要種,可惜名額有限,就只能照排隊,今天先挑了三個低年級的開始。

  在出發前,先到種苗店買菜苗,小孩子高興地一直問:「可不可以種高麗菜、芹菜?」

  老闆看到小朋友可愛的樣子,就說:「下次考一百分,就送你十株菜苗,要不要?」

  小朋友臉部的表情看起來很奇怪,最後還討價地說:「九十五可不可以?」

  把大家都逗樂了!


  帶小朋友出門實在很有意思,到農場的路上,小朋友的心中的地景和我的地景有很大的不同,小朋友們會很驚訝地說:「這地方我來過,是某某同學的家!」;「這是通往誰家的路。」

  真是很不一樣的感受,雖然是短短幾公里的路程,對他們而言好像是很漫長、很有意思的旅程。


  到農場後,孩子們看了一大塊地,不知要從何種起,我也不指定地點,只告知:不論種何處,都要有一塊看起來像旁邊那塊菜園的樣子。

  之後,我就開始在旁邊除草,並觀察孩子們如何行動。

  三個小孩為了種在何處就吵了起來,更神奇的是,最後終於可以大家決定要種在那邊。小男孩其實不太有耐性,一下子除草、一下子培土、一下子取水……

  倒是小女孩,就拿著大鋤頭,奮力地把菜圃子弄好。看著小女孩拿的大鋤頭,其實是很不合用的工具,但她卻認真地培土,這樣的事對很多人是枯橾且辛苦,而對她卻是快樂無比的樣子。

2013-12-12_032451 

(▲小女孩滿心歡喜地拿著大鋤頭培土。)

 

2013-12-12_032503  

(▲努力除草,還向不斷地向我報告發現各種更好的除草的方法。)

2013-12-12_032513  

(▲努力種菜!)

2013-12-12_032525  

(▲二人合作無間。)

 

後記:其實快樂真的很簡單。

 

 

arrow
arrow

    culti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