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施朝祥

  那石虎都還沒有開眼,看看這花花世界,就在烈日下中死去

小石虎  

  九月初,阿凱在福龍山農場開墾一塊菜園子,讓整個農場的食物更有自主性,而開墾農場西北方的一片荒地。

  怪手一下子就把幾分地整好,在雜草堆築窩的石虎,就這麼地被抄家了!母石虎早就聞聲而逃,而小石虎就沒那麼幸運。

  農場中的雞,常常無原故的失蹤。在附近雜草中,常常會發現大量的雞骨頭,想必是有饕客常在這邊用餐。

  在農場中,有蛇、石虎,還有高鐵的外勞會來吃免費用的雞肉。

  蛇,蛇總是很貪心地把整隻雞生吞入胃,不會留下任何。

  外勞,外勞則是在農場周圍,等待雞出外遊走時,就把雞抓走,烤出香噴噴的味道,還會請農場主一起用餐,雞骨頭就被隨意的亂丟。

  石虎,石虎很謹慎,總會把雞叨到附近隱蔽的草叢中,再慢慢地享用這可口新鮮的雞,大量的雞骨頭就被留了下來。

  幾天後,雞場發現了隻被啃了一半的死雞,雞腹被咬開,腸胃都暴露在外,顯然是石虎用餐到一半被嚇跑了。

  農場持績進行拓寬工程,又有隻大虎石不小心被活埋了。幾天後,發出了臭味,才被阿順尋著味道,看到那暴露在外面的尾巴,屍體已腐爛不可分辨,還尾巴的皮毛可分辨是隻石虎。

  為了這事,大家難過了好久,人和石虎如此緊密地生活在一起。為了這留給石虎一個安全進食的環境,並借機觀察石虎的習性,農場主和阿凱共同決定給圈出一塊地來給石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ltiva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